略過巡覽連結  



   

第四屆健康科學聯合年會

謹代表聯合年會歡迎各位貴賓出席「代謝與疾病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旨在探討激素或體內重要物質之代謝與疾病之間的關係。 目前大眾皆知代謝失衡會導致疾病。例如:糖尿病是一種常見之慢性疾病,不但與葡萄糖代謝失衡有關,亦與胰島素代謝失 衡有關;骨質疏鬆症則與鈣離子代謝失衡關係密切。乳癌、甲狀腺癌則與生殖激素和甲狀腺素的代 謝相關。瞭解激素或相關物質代謝失衡之機制,將有助於提昇醫療技術與水準。本次研討會,我們 特別邀請了十位醫師學者和專家在會中提供有關激素或體內重要物質之代謝與疾病相關的醫學新知 和臨床經驗與出席聽眾一齊分享。我們希望藉著本次學術研討會在醫師學者和一般民眾之間搭起一 座橋梁,增進民眾的醫學新知,讓未來的生活更加健康與充實,相信必然能夠促進生活品質和工作 效率的提升,自然促成社會的進步與繁榮。眾所周知,一般優秀的醫師,平日工作十分忙碌,包括 看診、手術、授課開會、寫作、查房...等等,能抽出一小時面對大眾演講,十分不易。我們雖 無法在這一次的研討會中邀請更多的醫師學者提供他們專長的醫療經驗,但這次研討會可以拋磚引 玉,啟動日後各方舉辦與疾病相關的學術研討會,吸引民眾的注意與參與,自然可以達到提升全民 健康和生活品質的目標。

今明兩日,我們竭誠歡迎醫師、教授、博士後研究員、研究生、大學生、研究助理及一般民眾 踴躍出席聽講發問,並預祝大家

健康平安,快樂順心

 

 

 

第四屆健康科學聯合年會

總召集人

王錫崗

臺灣抗老化學會

創會理事長

潘世斌

臺灣調適科學會

理事長

劉哲育

臺灣內分泌及代謝學會

理事長

王錫崗

 

 

敬邀